Thùy chủ trầm phù/ Kịch truyền thanh/ Nhạc

Posted on Tháng Bảy 18, 2010 bởi

29


(redf0x)

(Chia sẻ thuần túy)

***

Kịch truyền thanh “Thùy chủ trầm phù”

(Hơi fangirl! Kịch bản ổn, nhạc nền tốt, giọng hợp, nhất là hai bạn chính) 

kịch bản

旁白:他,因为一次昧心的辩护,被炸得粉身碎骨,穿越到异世古国的灵魂。

雷海城:我不是尘烟。。。尘烟确实已经咬舌自尽。我叫雷海城,我被人所害,魂魄正巧进入尘烟的身躯。信不信由你,但我的确不是尘烟。

旁白:他,忍辱负重,弑父篡位,踏着鲜血尸骨之路,登上天靖皇帝宝座的烈帝陛下。

冷玄:你的意思是……尘烟已死,而你借他的身体活下来了?

雷海城:没错。

旁白:睁眼的瞬间,便注定了从此结下不共戴天的仇恨!

冷玄:那……你不就成了借尸还魂的──妖、孽!

雷海城:啊。。。。。。。。冷玄,你记住,总有一天,我会把这一切加倍还给你!一定会!!!

旁白:是继续沦为宫廷倾轧的牺牲品,还是逃离这黑暗残酷的地狱?

符青凤:说得好!想不到天靖皇朝居然还有如此人物,青凤见识了。冷陛下,这位少年颇有学识,想来不会是作奸犯科之徒,不知陛下可否赏我风陵一个薄面,免他死罪?

冷寿:唉。。。可惜啊可惜!好好一个美人,待会儿变成堆碎肉,实在叫本王我心疼啊!你,把腰刀给他。左右是个死,自己抹脖子总好过被老虎撕来吃了。

雷海城:多谢阁下好意。只是生有何欢,死亦何惧?雷某不是懦夫,即便死,也要同白虎一搏,绝不会束手待毙,更不会自杀。

冷玄:难得你有这胆量,本皇便给你这个机会。你若能杀了白虎,本皇就放你出宫。

雷海城:哈哈哈哈!……哼!不过如此而已!

冷玄:……你……你不是尘烟……

雷海城:你现在,终於肯相信了?太迟了,冷玄。你记住,你给我的耻辱,我一定会跟你讨回来!

旁白:脱离牢狱,重获自由的他,开始踏上复仇之路。

冷玄:你想怎麽样?

雷海城:还用问?当然是取你的狗命!

冷玄:我欠你的,一定还。不过我还不能死,不能叫天靖为我陪葬。

冷玄:雷海城!不要──!

雷海城:这是你自找的,可别怨我!

冷玄:啊────!!!

雷海城:放松!

冷玄:不要……

雷海城:你不是说,只要留你一条命回去,就随我怎麽处置吗?

冷玄:唔。。。。。。。。。

雷海城:放心吧,这点痛死不了人。你说我是不是第一个在皇帝陛下身上留下标记的人呢?哈哈哈……

冷玄:你羞辱够了没有?

雷海城:哼!怎麽可能够?

冷玄:雷海城,你不用等。我确实走不动了,可我不会来求你,永远都不会。

旁白:一心复仇的他,深陷天下风云,卷入诸国混战。

湛飞阳:不错,天靖皇帝对雷兄弟你恣意折辱,这种国君,不值得雷兄弟为他尽忠。

御焰燎:错了,不是劫持,而是请。所谓良禽择木而栖,雷海城,天靖有你这样的少年英雄却不知重用,还肆意折辱,可见气数将尽。

纪悠:我洛水国绝不能再继续窝囊下去。天靖如今国力不比往日,正是我洛水摆脱奴役的大好时机,是以我向父王请缨来天靖查探虚实。

瑶光:妇人之仁!战场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都是杀人,手段残不残忍又有什麽分别?

符青凤:雷兄弟,你曾在天靖皇帝手底吃过那麽多苦头,跟随御焰陛下西征,正可以看看冷玄国破人亡的悲惨模样。

公子雪:天无二日,诸国一统已经是大势所趋。雷海城,我倒想问你,如果有朝一日,我跟冷玄决战,你怎麽办?

幽无觞:西岐大军在攻打临渊城。我们随大军混进去!今天,我定要割下符贼的人头!

旁白:本以为了无牵挂,只是一缕幽魂的他,却牵扯出一段段爱恨纠葛,恩怨情仇。

明周:海城,跟我在一起好不好?我以後都会保护你,不让你再被人欺负。

绿郎:雷海城,你答应我,不要伤害我主人,否则我绝不放过你。

湛飞阳:雷海城,你既然不喜欢男人,我不会强求。不过我还是喜欢你,当然,你也不用来理我。

雷海城:为什麽会喜欢我?

公子雪: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雷海城:我喜欢女人。

公子雪:那是你的事,与我无关。

冷玄:雷海城!

雷海城:放开!。。放开──唔。。。冷玄,你。。。。

冷玄:雷海城,是你逼我的。如果不是你逼我,到死,我都不会说出来。。。到死,都不会。。。。。

雷海城:征战杀戮,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究竟是为了什麽?我死而复活,又究竟是为了什麽?……

央回:雷海城,受死吧!哈哈哈。。。。

冷玄:雷海城,你为什么不躲,也不还手?雷海城!!!!!!

旁白:刀光剑影,斩不断红尘爱恨参商。血雨腥风,画不尽江山雄图风流。恩怨情仇本无定数,功过成败徘徊一念。逆天命、破轮回,只问世间情为何物,且看天下谁主沉浮。个人古风耽美广播剧《谁主沉浮》,由千觞作品改编,敬请期待!!

***

Kịch truyền thanh “Thùy chủ trầm phù” chủ đề khúc

“Thiên thu tố”

千秋诉

投下一记孤注 定四海沉浮
此心却寄予何处
这江山谁主 才不算一场辜负

冥冥之中轮回转
昨世今生换半声叹
相逢 相欠 去而复返
仇怨作因缘

成败似云烟聚复散
天意如狂澜争拍岸
云潼关 乱军前 掀惊涛一片
撤身难 恨如绵 妄厮缠

忆往昔悔太迟 谁情深如诗
谁情薄如纸 谁作证这长天烈日
我归去来辞 见谁夤夜绘相思
是天谴是天赐 浮生如游丝
为你夺乾坤社稷
若前缘如洗 生有何欢死何惧
深宵残梦里 温存桃花碎如雨

封疆万里心如铁
铸一寸河山一寸血
杀伐 难歇 情真情切
寒香随彩蝶

若刹那因缘无生灭
却爱恨同根谁能解
两相知 豪情烈 心花空开谢
杯酒尽 英雄血 永诀别

便有情惊天地 结一世痴迷
再不问悲喜 只问你心中千万缕
断弦如何续 续完你我这结局
风云改烟月寂 变幻帝王旗
到头犹记曾相惜
余生付一句 生若尽欢死无惧

问世间情为何物 无人不臣服
为你守护 百年家国荣枯
纵然繁华成朝露 明珠化尘土
至万劫不复 或粉身碎骨
惟愿你知我 葬何处

忆往昔悔太迟 谁情深如诗
谁情薄如纸 谁作证这长天烈日
我归去来辞 见谁夤夜绘相思
是天谴是天赐 浮生如游丝
为你夺乾坤社稷
若前缘如洗 生有何欢死何惧

便有情惊天地 结一世痴迷
再不问悲喜 只问你心中千万缕
断弦如何续 续完你我这结局
风云改烟月寂 变幻帝王旗
到头犹记曾相惜
余生付一句 生若尽欢死无惧

若情到荼蘼 爱恨参商月天西
愿情动天地 执手千秋忘别离

***

Bonus

Thùy chủ trầm phù chủ đề khúc

“Kim tử lăng”

(bài hát này cho truyện, do chính Thiên Thương viết lời)

(bài này cũng được, nhưng không xứng với lời)

金子陵

铁甲旌旗九州寒
剑气纵横四海战
笑饮风霜逐狼烟
血染黄沙祭长天

跃马携手群峰巅
谈笑脚下沧海桑田
气壮乾坤吞河山
金戈铁马破雄关

一朝生死梦千年
三尺情丝斩不断
倥偬塞上风云乱
望断天涯落日艳

红尘逍遥山长水远
醉酒当歌风流云散
皇图霸业弹指一笑间
繁华落尽岁月无边

桃花流水醉斜阳
一寸相思两难忘
神兵不发弃长枪
莫笑我痴心无处葬

千骑关山万里飞霜
吹角寒秋孤灯金帐
义重情深恩怨一壶藏
泣血挥泪为谁唱

青冢只埋英雄骨
白发思君无归路
问世间情为何物
看天下谁主沉浮

儿郎仗剑潇洒四方
抱月听风与君千觞
碧血丹心画天地苍莽
弹一曲淘江山浪

举金樽冷眼黄泉
醉里寻梦浮生偷欢

饮一瓢弱水三千
翻云覆雨共我缠绵